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游泳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双人跳水报名尚未截止 莫瀚娜依然有望实现辉煌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2:0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柳报道 在田亮、郭晶晶领衔的中国跳水“梦幻”阵容中,四川妹子莫瀚娜作为女子双人跳台替补,似乎游离于辉煌梦想之外。但她还没有彻底出局,奥运会跳水双人比赛的报名截止日期还没到,不但出征女子双人10米台的人选没有确实,另外三个双人比赛的人选也都没有彻底出炉。

  中国跳水女掌门周继红介绍说:“13日是双人比赛的最后报名期限。我们会在最后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一刻确定人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考察队员的技术状态和身体情况。”

  在女子双人10米台上,劳丽诗和李婷自从2002年配对以来,在大小国际、国内比赛中从未失手过。在对手水平日益提高、竞争日益惨烈的今天,中国跳水最有把握、也是唯一没有强劲对手的项目就是女子双人跳台,这块金牌可以说是志在必得。

  为了确保这枚金牌,莫瀚娜以双人替补的身份入选奥运阵容,这样当正选队员劳丽诗和李婷万一出现伤病、无法上场的时候,她可以挺身而出,而且基本确保动作的难度和质量,可以与劳丽诗或李婷配对。

  莫瀚娜入选奥运阵容一度引起了不少争议,因为她挤掉了国内奥运选拔排名第一、悉尼奥运会的双人冠军李娜,原因是李娜的动作难度贬值,个人项目缺乏竞争力,双人项目也无法配对。莫瀚娜本人十分珍惜参加雅典奥运会顶级较量的机会,训练特别卖命,还很有气魄地说:“给我一个机会,我会还给大家一个惊喜!”

  周继红解释说:“莫瀚娜虽然没有在国内比赛中问鼎过冠军,右手臂又有伤,始终都绑着绑带,但是她在动作难度和质量方面可以做第三人。万一劳丽诗和李婷哪一个人出现伤病,她都可以顶上,不需要临阵磨枪、现抱佛脚。”

  周继红说:“现在还不能确定说莫瀚娜没希望参加奥运会了。”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