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游泳 > 中国游泳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从菲尔普斯到北岛康介 “金童”是最性感的承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03:52 新京报

  一条离不开追逐的鱼

  雅典奥运会是菲尔普斯实现梦想的一个最好机会。

  或许你应该记住迈克尔·菲尔普斯这个名字,在雅典奥运会上,这个19岁的少年可能会成为泳池中的主宰,他将挑战游泳史上的奇迹———在一届奥运会上赢得7块金牌的壮举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雅典将见证这位来自美国巴尔的摩的“金童”突变成“全能王”的过程,见证一个新天方夜谭式的神话人物诞生。美国传奇泳将马克·施皮茨在1972年奥运会一人包揽7块金牌,被无数游泳选手看做是无法实现的梦想。但是菲尔普斯有信心突破极限:理由是他的四项泳姿俱佳,尤其善于混合泳和蝶泳。奥运会上,他将参加100米蝶泳、200米和400米混合泳、200米自由泳以及2到3个接力。即使不能如愿,他也可以成为雅典的“金牌王”。

  奥运会三金得主、美国男子仰泳名将克雷泽尔博格可以说是看着菲尔普斯成长的“前辈”,悉尼奥运会他正值鼎盛时期,而菲尔普斯只是一名15岁的初生牛犊,惟一值得称道的就是他创造了美国奥运会男子游泳选手的最小年龄纪录,但在200米蝶泳中名列第五。

  克雷泽尔博格也由衷地赞叹:“菲尔普斯让我们处在历史巨变的边缘。他令游泳变得更具魅力和吸引力,这是件好事!

  不过,菲尔普斯在冲击7金的路上必将遇到无数强敌。他的同胞、100米蝶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克罗克就是他美妙梦想的头号“破坏者”,而名将索普自然也不会任凭菲尔普斯在自己的“地盘”上撒野。不过尽管冲金困难重重,菲尔普斯始终对自己保持信心:“我是个自信的人。我想做冲击施皮茨纪录的第一人!我的目标就是要改变游泳这项运动,让人们更加关注游泳。

  我所能做的就是去做别人做不到的事情!“

  游弋在爱与痛的边缘

  北岛康介是亚洲泳坛的希望。

  如果你是一个游泳运动的爱好者,如果你关注游泳项目,那么你一定会知道这个虎头虎脑的日本男孩。

  北岛康介称得上是当今亚洲男子泳坛第一人。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打破尘封了10年之久的男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后,北岛康介又在2003年世锦赛上打破了100米和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相信如果抛开历史的因素,这个日本人一定会赢得众多中国泳迷的关爱。

  4岁开始游泳训练;天赋出色的北岛康介很快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成为日本泳坛的一颗新星。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初出茅庐的他以微弱差距与奖牌失之交臂,在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中排名第四,当时他还不满18岁。随后的福冈世锦赛上,北岛康介在200米蛙泳比赛中获得第三,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枚大赛奖牌。

  2002年,20岁的北岛康介在韩国的釜山亚运会上正式确定自己世界泳坛地位。当时间走到2003年,北岛康介的光芒则开始照亮世界泳坛的舞台。在2003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北岛康介打破了男子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或许全日本甚至全亚洲游泳爱好者的目光都会集中到北岛康介的身上。而北岛康介本人也早已发出“战斗宣言”,他正试图成为日本12年来的首位奥运游泳冠军,“目标很艰难,但是我将作为一名真正的挑战者那样去战斗!”

  享受征服的快意

  林丹肩负为中国队夺金的重任

  “我希望战胜每一个对手!”林丹,世界羽毛球男子单打No.1,这个21岁的小伙子,从来都有这么一股子不服人,好争胜的劲儿,这种与生俱来的霸气也始终支持着林丹飞速成长。教练钟波曾说,林丹具有成为一名世界高手的气质。或许,但凡成功的人,都得带着这股子狠劲儿吧。

  在2000年亚洲青年锦标赛上,林丹获得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男团、男单冠军,在世青赛上,他在男单比赛中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但是,这对不服输的林丹来说,是远远不够的,17岁的小伙子从那个时候开始就为自己明确了未来的路和目标,那就是超过所有人,成为No.1.努力在一年后便得以回报,在2001年荷兰、德国青年公开赛上,林丹捧回了光闪闪的男单冠军奖杯,但是在这一年的亚洲锦标赛和丹麦公开赛上,林丹都遗憾地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屈居亚军。

  这样的成绩就说明,在男子单打成人级别的较量上,林丹还不是最强的。

  对于当时刚满18岁的林丹来说,遗憾终归是有的,但是,那深植于心中的霸气并没有熄灭。2003年的丹麦公开赛、德国公开赛、香港公开赛、中国公开赛上,林丹都无一例外地拿走了冠军的奖牌,到了2004年,各大公开赛的男单冠军几乎都被林丹一人囊括,“超级丹”的称号也随之而来,当然,可以说,林丹的飞速成长和球技的成熟,也成为2004年中国队捧得汤姆斯杯冠军奖杯的重要组成部分。

  红旗飘飘

  “如果用一首歌为我去NBA送行,就用《红旗飘飘》。”这是姚明在2001年发出的豪言,说出这句话时,这个年轻人当然不会想到时隔三年,他会在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现场成为走在最前面的中国人。几天前,中国代表团刚刚商议确定由姚明担任旗手,消息传出,这让他感到振奋不已:“我要把五星红旗举得最高!”一句朴素但却意味深长的承诺,你可以将这句话理解成为一个年轻人的热情所致,但同时你却不能回避———姚明确实具备这样的条件。

  把五星红旗举得最高,这是几天来姚明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承诺,但所有人都清楚,他心中的梦想则是“把五星红旗升得最高”,虽然只是一个字的细微区别,但中间却隔着一道漫长甚至永远难以逾越的鸿沟,姚明不能,哈里斯更不能。但这却从没有让他失去过信心,在训练场上,他永远是球队中最搏命的一个,以至于连美国佬哈里斯也不无心疼地连番叮嘱他:“姚,爱惜你的身体,不要受伤!”

  或许姚明应该成为一名军人,虽然不曾接受过军营的历练,但他的集体荣誉感和坚韧的意志绝不逊色于任何人。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素质,虽然自己现如今已经成为NBA赛场上最当红的中锋人选之一,但在和以前的战友们在一起的时候,他却从没表现出半分的傲慢与偏见。还是像从前那样平易近人,无论是球场上还是在生活中,这是他最大的魅力。也许他的样子并不帅,但你却不能否认他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男人。[责任编辑:王亚丽]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