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中国羽毛球队公布雅典奥运参赛名单 夏煊泽意外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09:22 南方都市报

  奥运前奏

  据新华社电 (记者梁金雄 叶伟民)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昨天在湖南益阳公布了中国羽毛球队参加雅典奥运会的18人名单,在令人注目的男单人选中,两位新锐林丹、鲍春来和此前一直不被媒体看好的陈宏入选,而现役世界冠军夏煊泽则“意外”地被列为替补。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刘凤岩说:“根据国际羽联规定,最后的报名截止日期是7月21日。如果届时没有消息,中国队参加这届奥运会的名单就以今天公布的这份正式名单为准。”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由于距奥运会揭幕还有1个月,这期间一旦入选运动员出现意外,中国队至少在男单、女单和女双项目上还有获得入选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替补球员。因此,中国羽协目前正积极与国际羽联联系,争取在8月8日奥运会抽签前,还能给中国队保留更换队员的机会。

  李永波介绍说,这次主要是男单人选让队里费了一些心思,男单名单是13日晚才敲定的。听到落选消息后,夏煊泽显得非常平静,体现一名优秀运动员应有的风范。

  谈及落选,夏煊泽表示:“这一结果的确也使我感到意外,不过我已做好了两手准备。我相信教练的决定。”

  作为中国队队长,他又表示:“没能入选正式名单自然心中不好受,但中国队毕竟培养了我这么多年,我也成熟了许多。下一阶段我会转变角色,去模仿一些主要对手的打法,做好入选队友的陪练。”

  中国羽毛球队奥运名单

  男单:林丹、鲍春来、陈宏,夏煊泽和陈郁替补。

  女单:龚睿那、张宁、周蜜

  女双:高搀/黄穗、杨维/张洁雯、魏轶力/赵婷婷,张丹/张亚雯替补。

  男双:付海峰/蔡 、郑波/桑洋

  混双:张军/高搀、陈其遒/赵婷婷

  李永波:这份名单有理有据

  据新华社电 (记者梁金雄 叶伟民)尽管此前人们纷纷猜测各种可能的雅典奥运会中国男单参赛选手入选名单,但昨天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益阳还是给出了一个令所有人都吃惊的名单,其中现役世界冠军夏煊泽无缘雅典奥运会。对此,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最有发言权,他给大惑不解的记者们进行了解释。

  “难,真的很难。因为名额有限,不让谁去都觉得惋惜,”李永波说,“在这份奥运会名单正式出台之前,羽毛球队的教练组成员尽可能地进行了全面、综合的分析与考虑,在科学的数据分析基础上拿出了这份名单,有理有据,还是具有相当说服力的。”

  他说,参加奥运会是每位运动员一生的梦想,奥运会成绩又是关系国家荣誉的大事,这些都无形中为奥运会名单的最终敲定增加了难度。为此,中国队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和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这几天视察中国队备战工作之机,再次对男单名单进行了评估,直至13日晚8点才确定下林丹、鲍春来和陈宏这3人参赛的名单。

  李永波称,这份名单的出炉主要是出于3方面的综合考虑:第一是战绩,根据运动员自去年8月世锦赛后至今在所参加的公开赛和汤杯赛等重大比赛中与10位左右奥运会主要对手的交手记录,相比之下夏煊泽的记录较其余3人略差;第二是排名,依据最新世界排名,目前林丹和陈宏占据男单前两位,这样,在8月8日奥运会抽签时他们肯定以头两号种子分守上、下半区,从而避免中国队3名队员被全部抽在同一半区的可能,而如果让陈宏下,让排名第五位的夏煊泽上,那么2号种子的位置就会让马来西亚的黄综翰占去,中国队3位球员就有可能抽在上半区;第三是目前的状态,这一点是最重要的,自去年11月夏煊泽肩部受伤后,他一直被伤所困扰,训练无法完全保证,体能和状态有下滑趋势,而夏煊泽是靠拼劲胜人的,因此没有了充沛的体能和良好的身体状态,技术并无过多优势的夏煊泽便失去了赢球的根本,加上最近队内比赛他输多胜少,教练组最后时刻只好忍痛割爱。

  图:

  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龙弘涛 摄

  夏煊泽面对媒体略显失落。新华社记者 龙弘涛 摄

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