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 赛艇、帆船帆板、皮划艇征战奥运 > 正文
迎战奥运 决胜雅典--访中国"水师"帆船帆板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 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山七月二日电 题:迎战澳运,决胜雅典

  ——访中国“水师”帆船帆板队

  作者 谢汉杰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烈日炎炎,酷暑炙人,中国帆船帆板队在闽南东山岛马銮湾训练基地艰苦地训练着,宽广的海面上,三十多条五颜六色的帆板和白色帆船来回穿梭,如蛟龙出海。海边竖起一个个牌子,上面写有“迎战奥运·决胜雅典”几个大字,在蓝天碧海间展示。

  坐在沙滩树荫下的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帆船帆板队领队姚新培告诉笔者,帆船帆板队共有二十六名男女运动员,此次在东山岛主要是要苦练技术本领,强化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全面增强夺牌实力。

  头上烈日曝晒,头下海水薰人,运动员脸部、手臂和大腿被晒得一再起泡脱皮,其中苦累可想而知。姚新培说,这些运动员从四月下旬进驻东山岛以来,每天坚持训练十多个小时,上午在岸上进行基本功训练,中午就下海训练。今年二十七岁的辽宁籍运动员周园国,参加上届奥运会获得了第五名,一九九八年十月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十三届亚运会和二00二年十月在韩国釜山举行的第十四届亚运会上,连续夺得了冠军;今年二十六岁的四川籍女运动员殷剑,在第十四届亚运会获第二名;今年二十二岁的上海籍女运动员沈小英,一九九八年第十三届亚运会夺冠军。他们在训练中从不怕苦不怕累,为的就是要决战雅典。

  谈到奥运会,姚领队胸有成竹地说,我们刻苦训练,把眼晴盯住奥运会的金牌。我们的奋斗目标是:“保奖牌、夺金银”。他认为,从目前情况看,队员状态良好,特别是经过选拔,初步确定派出参加奥运会的二位帆板运动员、二位帆船运动员,他们曾多次在国际、全国性比赛中获得好成绩。通过这次训练,相信他们能夺得牌子。当然,在世界竞争对手如林,尤其欧美国家参赛选手力量很强的奥运会,他对队员们强调,决不可盲目乐观。

  据悉,中国帆船帆板队全体队员在七月底将结束在东山的训练,将奔赴希腊熟练场地。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